枫舟

关于厚涂的调子(通篇胡扯不要信)

刺客约翰A.JOHN:

有人拿着厚涂问过我为什么上色有种儿童画的感觉
还有的拿着花里胡哨的画问过颜色哪里不对。
我都只能说是调性的问题。
这个东西很笼统,直接说很难理解。
直接说怎么改可能更直观一点
★一般拿到这种画,第一反应是降饱和度,降明度。
饱和度平均而且偏高会有扎眼的感觉。
一幅画可以饱和度高,但是要有低的地方,而且这个低的地方,一般情况占据多数。
★然后CTRL+M打开曲线,给这副画一个整体的调子(一般来说画画的大调子……我一般不过三种,大多数情况下一种:比如阴天下雨下雪,两种:晴天下的明暗强对比)
而我拿到的画,无一例外色彩丰富却没有大调子。
★有了大体的调子,开始打光,重新规划光源。
一般打光的时候我是把笔刷调成线性减淡,然后调成叠加慢慢刷出来的,用叠加去做后面的处理是因为线性减淡饱和度容易过于偏低,而且色相的过度和明暗交界线的高饱和度并没有办法体现出来。
★色相随明暗变化,物体与物体间颜色的影响
色相与明暗之间的关系,只要不是白光,白色的环境,色相一定有变化,而很多情况下很多人都不会去注意这点。
★画面偏灰的问题
画面偏灰从来不是用的灰色过多,用灰色过多只会导致性冷淡(躺),多数情况下是因为暗处压不住明处的饱和度和明度,换句话就是亮部高饱和高明度,暗部压不住。适当降一下明处的饱和度不是坏事,毕竟饱和度最高的地方是明暗交界线而不是亮部。
可以去找个写真集看看,吸一下亮部的颜色,饱和度一般不是很高。
没了,至少得让我看起来是个正(shen)经画画的。
有问题可以问。
(躺)

评论

热度(127)